違反從業道德行為舉報系統

誠信正直是明門集團一貫秉持的重要價值,更是我們公司經營的理念。明門集團絕不允許貪污及任何形式的舞弊行為。

當您發現明門員工或任何代表明門的相關人士,進行可疑或可能違反從業道德的行為時,請您務必告訴我們。我們對您所舉報的事項相當的重視,會交由董事長室直接處理。

請與明門集團一同維護和珍惜誠信正直的營商環境!


注意事項:


1.除法律另有規定外,您所提供之資訊及您的個人資料,我們承諾予以保密,並依法採取適當之保護措施保護您的個人資料及隱私,請您不用擔心。
2.您所提供之個人資料,包含姓名、聯絡方式及電子郵件地址,我們於調查期間,可能用於核實或查證舉報之事項和聯繫等目的。但對您個人資料及隱私的承諾,仍是我們最高宗旨。
3.為期盡早調查與解決問題,敦請您盡量提供所有相關的具體資料或文件佐證,若相關資訊不充分時,我們可能無從進行調查。
4.您同意基於事實而舉報,且無故意作虛偽陳述,倘調查後證明舉報內容有惡意或故意捏造之情事,您需自負法律責任。
5.我們提供予您之相關聯繫內容,敦請您予以保密,皆不得向任何人揭露。除法律另有規定外,您不得以明門集團與您之間的聯繫內容提出訴訟,或以該聯繫內容作為訴訟之相關資料。




請提供以下資訊: (*為必填)


1. 請提供您的姓名和聯繫方式: *

請注意我們對您所報告的所有訊息保密。


您的名

您的姓

您的電話號碼

您的電子郵件



2. 請列出本案所涉及之明門集團人員: *


名字

姓氏

職稱

部門



3. 您是如何得知此違規行為? *




4. 請描述違規行為,並盡量包含發生之時間、地點、事件內容及任何相關有價值之資料。 *


請盡可能提供細節



5. 如果您有支援報告的文件或檔案,請上傳。


選擇檔案 瀏覽

檔案須為下列格式: doc, docx, xls, xlsx, ppt, pptx, txt, zip, tar, gz, rar, gif, png, jpg, jpeg, pdf, csv


回饋與投入

contribution

「為母親與孩子們服務」已深耕於公司的理念。

基於集團製造嬰幼童相關的產品,公益投入主軸從嬰幼兒領域與家庭關懷出發,延伸至其他多元面向:醫療、教育、藝文活動及在地的回饋。我們不僅僅在財務上協助,更利用集團內的人力與資源,計畫性及組織性的有效提供弱勢團體需要的支援與幫助。

  • 弱勢婦女與兒童照護

    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在台灣成立逾30年的勵馨基金會,為全台第一間民間收容機構。主要收容的對象為遭遇性侵害、性剝削與家庭暴力的婦女與兒童。勵馨基金會致力於社會改造,以及創造對孩童與婦女友善的環境。

     

    2017年起,明門集團協助勵馨基金會建造南投婦幼安置中心,並持續支持位於宜蘭、旨在幫助目睹家暴兒少的「向日葵小屋」的擴建工程,讓受虐婦女與孩童有一個安心的庇護所。

    #南投女兒館附設欣恩之家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

     

    明門集團長期與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合作,安排集團同仁參與基金會的汽車安全座椅宣導活動,協助活動的家長們學習正確的使用與安裝知識,讓孩子們的安全多一層保障。集團更贊助「小黃帽兒童安全宣導專案」,以及不定期捐贈汽車安全座椅與兒童推車,做為行銷與義賣之用,將物資轉換為愛心經費,服務因事故受創的兒童,也更有效推動各項孩童交通安全的倡議活動。

    #為計程車提供兒童安全座椅

     

    蘭馨婦幼中心

     

    在宜蘭羅東紮根17年的社福機構,因著社會結構與家庭組織型態快速變遷,導致婦女遭受暴力之問題與日俱增,涉及人身安全事件也層出不窮。發覺社會上除了受虐婦女外,仍有許多弱勢族群亟待社會支援,於是蘭馨的愛延伸向單親、隔代教養兒童、新移民及身心障礙者。

     

    明門集團捐贈兒童推車及嬰兒遊戲床等嬰童用品,與蘭馨婦幼中心站在一起,共同守護弱勢婦女的幸福。

    #宜蘭縣未成年少女懷孕扶

     

    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

     

    為促進新北市政府成立的公共托育中心照護品質,明門集團不僅捐贈嬰兒遊戲床與搖椅,更派遣專業同仁教導產品的使用安全,使托育中心的孩子們都能得到適當及安心的照顧。 

    #嬰幼兒用品與安全培訓課程

  • 關心教育發展

    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

     

    2009年,嚴長壽先生集結了志同道合的夥伴創立公益平台基金會,促進花東地區的偏鄉教育讓當地的青年有機會擁有不一樣的未來。公益平台透過整合教育與社會資源、促進地區觀光、文化發展,以及培養在地國際化人才,提升偏鄉的教育、文化厚度與深度,達到永續發展願景。

     

    均一國際教育實驗高級中等學校

     

    台東均一高中,提供偏鄉學齡孩童均等的教育機會,實踐以教育培養人才,從結構性上翻轉教育。2012年起,公益平台創辦人嚴長壽先生接任均一董事長,結合台東在地優勢「藝術人文」與「自然生態」為學習主軸,透過身、心、靈三個層面培養孩子良好的品格,並發揮天賦為社會帶來正面貢獻。

    因應高中部的成立,明門集團贊助興建校舍經費,為協助偏鄉教育發展盡一份心力。興建項目含明門學園、明門師資培訓中心與可容納400人的多功能明門藝文活動中心,讓孩子們在高品質的教育環境中成為自信的世界公民。

    #均一明門教育學苑  #均一中學_明門藝文中心  #均一中學_偏鄉教育國際化與創新教學的實踐據點

      

     

    iF 設計獎

     

    自1954年開辦的德國iF 設計獎是全世界歷史最悠久且最重要的設計競賽之一, 有「設計界奧斯卡」之稱,被公認為卓越設計的象徵。近年來每年皆吸引來自超過70個國家/地區,近10,000多件作品參賽。

     

    明門為支持工業設計領域發展,同時鼓勵學子產出優秀之工業設計產品,自2018年起以贊助型式與iF 設計新秀獎合作,這個專屬學生的全球設計獎項為學生們以及他們具展望性的設計概念提供了一個展示與交流的平台。明門工程團隊的最高主管也親自擔任評委,在選拔優秀設計作品的同時,也與年輕設計師們分享自身的專業知識及深厚的產業經驗。

    #2023 iF 設計新秀獎頒獎盛況 #2023 iF 設計新秀獎傑出作品

    #2022 iF 設計新秀獎頒獎盛況 #2022 iF 設計新秀獎傑出作品

       

       

     

    奇想設計大賽

     

    2006年開始,明門集團與技嘉教育基金會共同舉辦全國性的大專工業設計競賽「奇想設計大賽」,為提升國內資訊產業對創意價值的重視,以及增進設計相關系所的學生們對產品設計實務、行銷與專利申請的概念,和社會趨勢的連結,同時培養具有潛力的工業設計人才。每年巡迴各大專院校舉辦推廣說明會及工業研討會。

    #媒體報導_奇想設計大賽 專注培育工業設計人才20年  #奇想設計大賽20週年特展  #來看看今年度的奇想實況  

             

     

    國立政治大學EMBA

     

    明門集團董事長鄭欽明先生為EMBA校友會(NCCU EMBA Association)創會理事長。政大EMBA校友會於民國96年正式成立,旨在聯合政大EMBA師長及在學/畢業校友,整合學術與社會資源,發展經營管理知識及促進產官學合作,透過舉辦專題講座、企業參訪或觀摩活動、社團聯誼、社會公益等各項活動,促成商機合作及會員間管理知識交流。此外,鄭欽明先生也為政大商學院學生擔任企業導師,提攜後進不遺餘力。學生們也表示獲益良多。

    #企業導師計畫 鄭欽明導師組學生心得 #商學院企業參訪分享 

     

    中原大學

     

    為培育台灣優秀製造業專業管理人才及推動聽覺口語教育法,明門集團創辦人鄭欽明先生於母校中原大學設立獎學金,提供機械、工業工程、土木與聽覺口語就業學程系所學生申請,以茲鼓勵。此外明門集團也捐贈學生宿舍、行政大樓建設經費及研究案補助等項目,提升教育品質。

    #明門獎學金申請辦法 #回饋母校_雅文多功能展演廳

     

    癌症希望基金會

     

    我們了解當家庭其中一位成員確診罹癌後,影響的不僅僅是病患本身,更有其家庭成員,尤其是正在就學階段的患者子女。2016年起,明門集團即持續贊助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癌友家庭大專子女申請獎助學金,減輕癌友經濟負擔,並鼓勵孩子們繼續學習,追求自我理想。

    #2022年癌友家庭大專子女獎助學金簡章 #2022年種子營

  • 促進醫療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

     

    在台灣成立超過20年的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協助顱顏患者(如唇顎裂、小耳症或其他罕見顱顏缺陷)獲得適當之醫療,提升顱顏醫療品質,並促進各界對顱顏患者的關懷。

    2011年開始明門集團長期贊助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的專案計畫,補助中低收入家庭小耳症兒童及青少年患者的醫療費用。更於2017年起,參與國際園丁計畫。此計畫以海外義診、培訓種子醫師,以及輔導其他海外國家成立顱顏中心為出發點,將對顱顏孩童的關懷推廣至海外,幫助更多貧困與醫療不便地區的唇顎裂兒童,使他們恢復健康。

    #公益重量級好夥伴明門實業  #基金會三十周年感謝明門長期相挺

     

    台灣癌症基金會

     

    持續與台灣癌症基金會合作,關懷婦女醫療並推廣癌症預防知識,每年贊助乳癌防治的宣導活動「粉紅健走」、癌症慈善音樂會及捐贈四台子宮頸抹片檢查車,深入各個社區,提供民眾免費篩檢的服務,保障婦女健康照護的權益。

      

     

    台中仁愛醫院

     

    明門集團為提供廣大復健病患們安全和優質的醫療照護服務,捐助台中仁愛醫院一部高層福祉車。

    #捐贈福祉車造福復健病患

     

     

    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

     

    明門集團為協助提升社區醫療品質,捐助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高頂救護車及設備。

    #捐贈救護車嘉惠市民

     

    醫療機構

     

    集團對孩童的關心深入各個領域,為保護孩童就醫上的交通安全,捐贈了嬰幼兒汽車安全座椅給全台共33間醫療院所,提供家長們免費租借使用。

  • 藝術文化推廣

    Taiwan Connection

    Taiwan Connection (簡稱TC) 由嚴長壽與旅美小提琴家胡乃元於2004年共同發起,並由胡乃元擔任音樂總監。TC期望讓音樂深入各個角落,從2017年開始更著力於音樂推廣,除了正式的演出外,也規劃深入偏鄉校園的「音樂講堂」,以及與企業、音樂推廣單位合作舉辦「音樂沙龍」系列講座。自2017年起,明門集團便持續支持TC開展音樂教育、國際音樂交流活動,並在公司內部舉辦多次音樂沙龍,邀請同仁享受古典音樂的饗宴。

    #明門實業 X 藝心弦樂四重奏  #明門實業 X 指舞弦樂四重奏

      

     

    江賢二藝術文化基金會

     

    藝術家江賢二老師旅居美國紐約逾30年,於2008年正式返台定居在台東金樽。台灣東部海岸線的風情,為江賢二老師的藝術生命帶來強大的變化與能量。在公益平台的支持下,江賢二藝術園區計畫發展成為展現東海岸特色的藝術創作與交流新場域,同時也是具有國際高度的藝術新聚落。明門於2019年起持續支持並推廣江賢二老師的藝術創作,於集團內注入更多藝術能量。

    #明門藝廊 充滿藝術氛圍的工作環境

          

     

  • 員工參與

    弱勢關懷

     

    舉辦明門聖誕老人活動,以及春節紅包贊助活動,讓育幼院的孩子也能感受到節慶的幸福氛圍;並不定期舉辦捐物活動,邀請同仁一起與明門傳遞「愛物、惜物、感恩、環保」的理念。

      

     

    紅包送暖

     

    紅包送暖活動自2016年開始,提供同仁千元紅包,分送給住家社區周圍以拾荒維生的弱勢朋友們,感謝他們辛苦付出勞動,為台灣資源回收及循環經濟打拼,提升市容整潔也為地球的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藉由跟他們說明紅包的意義、關心並感謝他們,讓他們感受尊重與溫暖,期望透過每一位同仁熱情的雙手,與公司一起將愛傳遞到社會的各個角落。

     

    地方創生與公益

     

    農業是文化的縮影,也是一切生活所需的最根本。透過農產協銷,促進產銷平衡,提供更多支持給一直以來堅持友善耕作的農友們,也保障同仁買到較安全、新鮮的農產品;對於非營利組織推出的義賣品,也給予大力支持。